吳曉貞
一天晚上,爸爸打電話來問我:「想要參加真福山慈善音樂會的演出嗎?」
當下,我立刻感謝主!謝謝祢給我機會讓我以音樂來侍奉祢。
在平日練習的過程中,非常感謝長笛老師林姿瑩教授的用心指導。
伴奏的時候,潘祖欣老師常常和我討論關於音樂風格之詮釋,使得我在音樂會演出時得有良好的默契與互動。
這一天,音樂的饗宴終於來臨。許多長輩為我加油打氣,我感到自己備受呵護,一種「親切」與「溫暖」的幸福氣氛在內心裡油然升起。我向主禱告:「主!我當不起祢到我心裡來,但求祢悅納這份微薄的禮物……」
在主持人簡短的介紹後,我站上耀眼的舞台,為大家帶來的曲目是:
班傑明‧高達:三首小品的組曲(Benjamin Godard : Suite de Trois Morceaux , Op.116)。
這三個小品包括,小快板(Allegretto)、牧歌風的(Idylle)以及圓舞曲(Valse)。各自有不同的曲風,相當惹人喜歡。除此之外,這套組曲允許演奏者採用自己的樂句來吹奏,因此格外能激發我在樂句上的想像力,能掌握到演奏的特色和音色的優美。感謝主讓我能融入祢的真愛,以長笛流暢地吹奏出動人之旋律,以餉聽者,並讚美光榮祢的聖名。
這次的音樂會,除了感謝上述兩位老師外,還要感謝鋼琴啟蒙老師─蘇鈺斐老師的鼓勵。當然我更要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,在我求學的路途上,用著滿滿的愛來澆灌我、栽培我。
藉著這次天主教真福山慈善音樂會,我認識了許多熱愛音樂的老師與朋友,我們共同以「音樂」來讚美主、榮耀主,這種感覺實在令我印象深刻,讓我覺得音樂不僅僅只是音樂,更有一股「神聖」似清泉的氣息,流進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11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